Cisco 2801 路由器密碼重置步驟

小編今天分享Cisco 2801 路由器密碼重置步驟

Set01、
關閉路由器的電源。

Set02、
連接一個電腦到路由器的 Console 埠。

Set03、
打開終端機軟體,設定連接埠的速率為 9600 bps、資料位元為 8、無同位元、停止位元為 1、無流控制。

Set04、
開啟路由器的電源。

Set05、
進入路由器的 ROM Monitor 模式。當您看到 “System Bootstrap, Version…” 的訊息時,按下 Ctrl+Break,直到您看到 ROM Monitor 模式提示字元(rommon1>)。

Set06、
輸入 confreg 0x2142 並按下 Enter,這個指令會讓路由器忽略 NVRAM 設定(包括密碼)並啟動路由器。

Set07、
輸入 reset 並按下 Enter,這個指令會重新啟動路由器,但這次路由器會忽略 NVRAM 設定。

Set08、
等待路由器啟動,並輸入 enable 指令進入特權模式。這時不需要密碼。

Set09、
輸入 copy startup-config running-config 指令,把 NVRAM 中的設定載入到記憶體中。

Set10、
進入全域組態模式,輸入 configure terminal。

Set11、
輸入 no enable secret 指令,移除路由器的 enable 密碼。

Set12、
輸入 config-register 0x2102 指令,把路由器的啟動設定回復成正常模式。

Set13、
輸入 exit 離開組態模式。

Set14、
輸入 write memory 或是 copy running-config startup-config 儲存設定。

Set15、
輸入 reload 重新啟動路由器。